竹曳林

这个世界缺少的人

*没事干给老文搬过来吧。原文:这个世界缺少的人 

*龚常胜穿越。

*原世界:伏魔大会后。

另一个世界:东方纤云到魔教后。

*ooc预警,内容详略不得当,谨慎阅读。

*本来想把后续写一起的,但是写了这点就懒得写了。后续嘛估计就泡汤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说这个世界……少了一个人?”东方纤云露出惊疑的神色,他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操作。

“对,”算天点了点头,“按照系统给的原剧情,易相逢会在几个月前将一名玄铭宗弟子打伤,同时这也是伏魔大会的导火索。”

——“可是到现在,那名弟子都没有出现。”

讲到这里,她的神情又添了几分凝重:“伏魔大会是非常重要的剧情,现在却出现了极大偏差,恐怕很难达到原结局了。”

东方纤云笑道:“这样不挺好的吗?正道和魔修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算天看着没心没肺的东方纤云,叹了口气:“唉,你有没有想过,达不到原结局,我们会被困在这里。你想一辈子待在这里?”

“我……”东方纤云一下子没了语言,是啊,他还要回到自己的世界,可是他回去的可能性却处在他不希望走的路上。

“好了,回归正题。我偷偷来找你,是要你去找到那个人,系统透露的资料显示,这个人与你交好,你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人吗?”

“八戒?师父父?三师妹?昭昭?……不对,他们都不是玄铭宗的啊,我和玄铭宗的人好像没有关系熟的,反而还有点矛盾。”

听闻,算天愣住了,“难道……”她不再看着系统,而是望向东方纤云,缓缓开口:“是你们的相遇出现了问题?”


逍遥门山下的小镇,叶昭昭奋力向着逍遥门跑,身后跟着三个玄铭宗的弟子。

叶昭昭:“啊——!你们别追了!是嫌上次被二师兄揍得还不够惨吗!”

玄铭宗弟子A:“切,上次是你走运,这次你二师兄现在在山上什么都不知道,大弟子又叛道了,看你往哪跑!”

叶昭昭:“你们玄铭宗那么有钱,为什么要来抢一个小门派的东西啊!”

玄铭宗弟子C:“有钱?你知不知道我们拿到的物资有多少!?”

三人逐渐逼近叶昭昭,叶昭昭心道完蛋。就在这时,雷电从上空划下,激起一阵烟雾,同时叶昭昭与三人拉开了距离。

“身为玄铭宗弟子,却在这里伤害同属正道的别门弟子,真是不知羞耻。”一个人随着烟雾散去出现,三人不由得心里一紧,抬眼望去,那人跟三人穿着一致,一头金发极其耀眼,周身雷电环绕,三人大惊。

“雷……雷灵根?”玄铭宗何时又出了一名雷灵根弟子?不能窥探修为……这弟子修为高于他们?三人见势不妙,慌忙道歉离开。

见三人跑走,叶昭昭对这人满怀谢意,行礼道:“多谢这位道友相救,不知道友何名?”

龚常胜一愣,随后回答:“……在下蜀山派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。”


龚常胜独自走在路上,眉头紧皱。

昨夜他分明是在逍遥门的临时住所睡下,今早一醒却躺在逍遥门山下镇子附近的树林中,而且叶昭昭竟然不认识自己了。方才听见那三个弟子说东方纤云叛道,误会不是已经解除了么?

“……对了,印兄。”龚常胜心中有了一个猜测,有印飞星这个前科在,自己也并非没有可能。

“这里难道是过去?”

“小云哥哥现在……应该在风露镇吧?”


太奇怪了。

原来这个时间,明明已经在筹备伏魔大会了,为什么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?

“记得起因貌似是师父伤了大师兄的朋友……玄铭宗的来着?”印飞星漫不经心地给仙果浇水。上一世东方纤云时常去玄铭宗,想来他是那时候结交的那名朋友;可这一世东方纤云别说结交朋友了,玄铭宗都没去过。“伏魔大会……居然是因为一名玄铭宗弟子受伤才得以召开,呵呵。”

印飞星沉默下来,神情复杂。他想报仇,想要一雪前耻,想要代替东方纤云而不是现在大师兄的位置就这么空着,可……

他向着好几处地方看了看,弟子们有的勤勤恳恳地修炼,有的和几个朋友一起干活、聊天,一派祥和——这又何尝不是他想要的?三师妹、四师弟、师父以及自己,要是都能一直像现在这样活着该多好。但,“曾经”终究是他迈不过去的坎。

“你忘记了吗?你的大师兄亲手杀了你啊……”几缕气体在印飞星周围冒出,凝聚在一起,幻化成了身着魔教服装的印飞星,在印飞星身边飘动,“如果不是他的存在,你才应该是大师兄……”

“……不,他不在了,大师兄的位置不还是没人吗?而且……大师兄他已经……已经变了。”印飞星盯着“自己”,浑身都警惕起来:“你……给我消失!”

心魔,又来了。

“因为他还活着啊……你在犹豫,下不去手就交给我吧……”心魔抓住印飞星的手,印飞星的眼神变得有些暗淡……

“二师兄——!”叶昭昭的声音传来,印飞星瞬间清醒,只听叶昭昭道:“二师兄,我刚才差点就被上次想抢我东西的玄铭宗弟子抓住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闻此,印飞星赶忙问道,“昭昭你没事吧?!身上有没有伤?”

叶昭昭摇头道:“二师兄你放心,我没事,我被救了,救我的人是玄铭宗的三弟子,叫龚常胜。”

“呼……没事就好,看来以后还是不能让你一个人下山买东西啊。”

“那二师兄,我先去把买的东西交给师叔了。”

“嗯。”随后,印飞星继续做手上的事情,脑子里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叶昭昭刚刚说的那名玄铭宗弟子。

玄铭宗三弟子受伤了,足够召开伏魔大会吗?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